子宮外孕篇

2009080714:07

本來以為懷孕與我應該是無緣的說,沒想到這個試管週期成功了但也是惡夢的開始。或許有人會說,能懷孕就要偷笑了,但是相信我,我真的笑不出來!甚至有過要放棄的念頭。

6/5提前驗孕出現微弱的陽性反應hcg47.5,醫生說要再看看,我們有點高興,因為這是歷經五次人工三次試管來第一次陽性反應!但也開始難過怕只是曇花一現。6/9在上班時與老闆有爭執,氣到全身發抖下午出血了!是我不應該!無法控制心情….先去檢驗所驗hcg288,回報生殖中心,她們說指數不錯,但是出鮮血並不是好事。可是,此時肚子右側下開始劇痛下班後我坐計程車回家,回家後想說休息一下就好了吧~但是愈來愈痛呢到了晚上8.9點好了些,太奇怪的狀況,查網路也找不到類似病例,問生殖中心也說子宮外孕也不可能會早期就劇痛又出血,6/10我去住家附近的醫院看門診,醫生照陰超看不到任何東西,就開了止血針和hcg針,回家後 ,肚子又痛了這是怎樣啦!莫名的疼痛讓我心慌,我心裡覺得是外孕吧….右側的腹股溝像抽筋過頭的痛再接到右下闌尾處極度痛楚,可是我國小三年級就切除盲腸了!!昏昏沈沈中睡著了…6/12回診台南hcg378,醫生說hcg指數異常,不是正常懷孕,指數沒有呈倍數成長,叫我停止服用黃體素。陰照仍然看不到任何東西。

~還是不行嗎?但是我不想放棄,我想堅持到最後,我立刻拿著醫院事前開的黃體油針,跑了三家診所,總算有人願意幫我打針!感謝老天!^^

我決定一天一針0.3cc黃體油針,這是我唯一能做的。接下來數天,接續出血和右下疼痛,直到6/19星期五下班,肚子又開始異樣痛了,我以為可以和前幾次一樣痛就好了但這次不太一樣!從八點多痛到十點半,一點也沒有減輕痛的跡象,痛到我臉發白、直流冷汗,全身都濕了!老頭一說要送我去急診,我二話不說,立刻點頭!送到醫院急診室時,馬上來了一位婦產科醫生為我做了一堆檢查,但無法做什麼,只能等待報告結果出來。到了十一點半,hcg出來了:606!!我的媽啊~不是應該會下降嗎?怎麼還向上呢?這是不正常的吧?還是胚胎太強了,又活過來了...我突然閃過恐怖片的場景...呸呸呸!要往好的地方想才行!因為肚子還痛,醫生不讓我離開所以就辦了住院!出院是四天後的事了。

 經過了這次的住院,我覺得xx醫院有點讓我不放心,因為我出院時肚子還是不舒服,醫生對我的病因沒有答案,我覺得很忐忑不安...但由於照陰超什麼都看不到,hcg指數雖然一直上升可是並不到可以看到的程度,所以我也只能等待。雖然希望有好的結果,但其實我心裡有數,可能是子宮外孕,而早期的疼痛應該是早期流產的徵兆。我可以平靜的接受是因為我痛了一個月後的體悟,要走的留不住...但也不要這樣折磨我吧~我八成是上輩子做了很多壞事...我錯了!請冤親債主們饒了我吧@@

 七月一日下午,事情也差不多該結束了,又痛了,我下午請了假自己騎車去看醫生,門診很多人,我痛得受不了便到診間請護士小姐幫幫忙,還好她人還不錯,叫我再等五個人。我狂冒冷汗心想自己的耐痛力還不錯嘛!(這時也只能苦中作樂...)好不容易見到了那位我不太相信的醫生(我沒得選,我的試管醫師出國,而且我快痛昏了,再坐車去台南的話,我可能會掛在車上),總之他立刻做陰超,這次他就很果決的說:子宮外孕!要馬上開刀!

我心想:總算要開刀了.....

 

安排晚上八點做腹腔鏡手術,我坐上他們安排的輪椅,去到住院櫃台辦住院手續,順便打電話給老闆請假,他很納悶不耐地說:上次不是處理好了嗎?(你以為我愛喔?!)再打給老公,他嚇到了:又有問題了喔?下班後會立刻過去!

    結果,是在右側輸卵管裡面,所以切除了!老公說醫生拿出來給他看,像腫脹的脆腸!(叫我以後怎麼吃下水湯?)腹腔鏡手術只打了四個洞,傷口很小因此復原很快,對我來說開刀是解脫了...希望下次他們別再跑錯地方了!我還是會繼續努力等小朋友來報到的^^!!

 

只能說,人生中的變數真的很多呢。沒做人成功過,好不容易有了,卻是子宮外孕,真是造化弄人啊~這篇是備忘錄,當作是個經驗,怕自己到時好了就忘了疼。